联盟阅读记事簿(三十三)

#跟太太們的聯文。

#有意加入創作團隊請洽 @墨惜语 。

#前情後話請搜tag 那些年关于联盟的八一八



  邱非站起来,取过平板:“各位前辈没意见的话,我来读。”

  众人纷纷挥手:“你读你读,没意见!”

  邱非读的是嘉世对霸图的比赛,这场比赛中最抢眼的是张新杰的战术,此外值得注意的就是苏沐橙改变了以往的打法:“‘因为目前嘉世的核心选手还是一个比较独的选手。苏沐橙以往那种策应的打法,并不是说她围绕着核心的节奏添砖加瓦就行,那是需要双方之前有呼应的。核心选手在采取攻击手段的时候,首先就要把如何能把助手的策应发挥到最大考虑进去。孙翔未必没有这个能力,但目前他没有这种意识,所以在他身边苏沐橙打策应效果反而不好,不如也作为一名攻击力,队伍的战斗力反而能更强悍一些。’叶修说。‘孙翔这个废材!’陈果立刻鄙夷地说著。‘他要真是废材,联盟里可就真没什么人敢称是好手了。’叶修哭笑不得。‘废材废材就是废材!’陈果发出强烈的诅咒。”

  孙翔对着叶修说:“虽然你说的是事实,不过我还是有点意外你会直接夸我。”

  邱非说:“孙翔前辈的技术其实很强的。”

  江波滔说:“现在合作意识也不弱了。”

  邱非又继续唸著叶修给陈果的分析:“‘孙翔这样的独狼,怕得就是这种准备充分,有针对性战术的成熟打法。别说是实力本就不在嘉世之下的霸图了,就是雷霆战队都有可能把现在的嘉世吃得死死的。’叶修说。‘因为他们有肖时钦。’陈果当然也知道这个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赫赫大名。‘没错。’‘那现在的嘉世呢?还有没有擅长战术的人?’陈果问。这个问题,恐怕放眼整个联盟,都不会有人的回答能比叶修更加权威了。而叶修,也是沉默了几秒钟后,终于是缓缓地摇了摇头。‘哼……报应。’陈果很不客气地说著。战术大师嘉世本来当然是有的,叶修就是四大战术大师之一。而嘉世在逼走了叶修之后,拥有了这么多的问题,对于已经很不喜欢的陈果来说,当然是觉得大快人心了。‘这个赛季,嘉世也就是这样了。’”

  邱非读到这里,停下来看向叶修:“前辈,现在的嘉世……”

  叶修说:“现在的嘉世比较强的选手只有你一个,如果要提升成绩,钻研战术是一定要的,没有战术大师,可以培养。”

  邱非点了点头,又继续往下读。故事中叶修很快地升到五十级,准备挑战进入神之领域:“于是叶修在路过竞技场入口的时候明知现在第十区就他一个50级的角色,还是顺手就让君莫笑走进去看了一圈。由此可见大神也是人,有时候也是很期待一些天上掉馅饼的事的。竞技场实在无力,先进行的只好是流程任务。”

  许博远问道:“为什么竞技场无力?难道差了二十级,叶神就打……打不过?”

  叶修说:“当时第十区只有我一个五十级角色,没对手可打。”

  许博远不解:“竞技场不是可以跨区吗?”

  叶修说:“我当时忘记了。”

  邱非说:“前辈在嘉世的时候,不是也常常打网游竞技场吗?”

  叶修说:“在第十区待了几个月,人都待傻了。”

  邱非往下唸到陈果看叶修复盘:“果然专业……陈果心里默默地念叨著,略有一点走神。因为有些地方,叶修反复看,也不讲话。陈果在旁看个两遍,完全不知他在看些什么。又看叶修那么认真的摸样,也不好说话去打扰,只好一个人在这里胡乱开开小差。等到叶修看明白了,有时候会和陈果讲,有时后却是一言不发继续往下。陈果也不多嘴,叶修讲,她就听着,叶修不说话,她也不问。就这样,这场比赛打了24分钟的比赛,叶修却是花了一个小时才从头到尾看了一遍。这还没完,看到结束后,又是拖回带几个时间段,把几个地方又看了一下。陈果此时也是感触颇多。她原以为她对荣耀已经是够熟悉的,和职业选手们的差距,就是在操作上。等听了叶修对这场比赛的详加剖析后,一个又一个细节,让陈果也深深感觉到了原本一切都不像她想得那么简单。”

  在场的职业选手都不觉得有什么,一场比赛复盘耗上大半天是常有的事,只有许博远暗暗的想:“专业的就是跟我们不一样。”

  邱非又唸了一些,唸到陈果为叶修的电脑另外牵线,不跟网吧的其他电脑共用网线:“‘当然。你那个文件夹已经弄过来在你这台的硬盘上了,现在只有这台电脑上才有。而且刚刚给加了密,密码一会告诉你。’陈果小声说著。‘不用这么夸张吧?’叶修也小声问著。‘毕竟咱这就是个网吧,不比你们在俱乐部里,还是得小心些。’陈果十分戒备地看了一眼周围,此时此刻,网吧里坐得仿佛都不是客人,而是来窃取他们机密情报的间谍。”

  肖时钦说:“我当时不知道兴欣网吧有要成立队伍的打算,也不知道叶修就在嘉世对面,不然……”

  张新杰说:“不然你也要去走一走,看看能打探出什么情报,对吧?

  肖时钦点点头。

  邱非又唸了一大段,唸到网吧里众人围观叶修做任务:“看着叶修退出场景,这人终于是鼓起勇气,忽然说道:‘兄弟,有没有空上竞技场切磋一下?’‘嗯?’叶修一愣。‘我是八区的,角色叫升空。’此人介绍自己。‘我操!’叶修突然大叫了一声,把这人吓了一跳,把陈果也是吓了一跳。‘怎么了?’升空很是惶恐。‘没事没事,你去建房间吧,我立刻来。’叶修忙道。‘好咧!’升空连忙应了声,起身一路飞奔冲向了他的机器。‘你怎么了?’陈果还在惊讶叶修方才的反应,一直平静淡定的家伙,怎么突然如此激动。升空?是个很有来头的人物吗?‘傻掉了我。’叶修说。‘嗯,我看也是。’陈果说。叶修无奈地看了一眼抓住机会嘲讽了一下他的陈果,接着说:‘竞技场是跨区的,这么基本的设定我居然给忘掉了,妳说是不是傻掉了?’”

  在场的人全体哈哈大笑,纷纷说难得叶修连这么基本的东西都会忘。

  邱非接着又唸到神之领域任务中有个挑战BOSS的任务,饶是叶修技术高超,也连续打了三个小时,当然药水的使用是不可少的:“或许可以靠着叶修在一旁的指点,来做到续航,但这显然不是唐柔希望的。这妹子也是愣了好一会后,终于开口:‘这一关好难,我大概过不去。’‘是啊!’叶修点了点头。于是唐柔望着自己的寒烟柔,此时也正在任务流程的一个关卡里。中途放弃,对她而言无疑是很痛苦的,但是明知前面一个关卡是自己不可能通过的,还在硬著头皮继续,也未免太不智了吧?先去副本练习续航的控制?唐柔想起了很早叶修就帮她做过的训练,心念一动,角色转弯,真有向着副本走的意思了。‘干嘛去?’叶修望着她角色的去向,忽然问著。‘试试我的续航控制能力。’唐柔说。‘何必纠结在这一刻呢!’叶修苦笑,‘自己注意练习就可以了。实力的提升是实打实的,和这样一个关卡较劲完全没有必要啊!’唐柔的寒烟柔还在朝着副本的方向奔著,好像没有听到叶修的话,只是眼看快要到的时候,这才忽得点点头:‘就是,关卡不重要,我要一边练级一边提升自己。’说完,盘点了一下身上的药剂,果断单身冲进了副本,50级的副本。”

  王杰希说:“唐小姐果然是勤练过人,怪不得能短时间内取得那么大的进步,两年之间从完全的新手变成优秀的职业选手。”

  方士谦说:“要是微草那群小子练习也都这么主动就好了。”



#謝謝大家的支持,下一棒請期待江樓月。

 
评论(8)
热度(290)
 
回到顶部